|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迅速掀起小麦“一喷三防”工作热潮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09时03分作者:高其琴来源: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抗旱促春播、防虫保夏粮”的工作精神,旬阳县农技中心426日紧急召开了由全县22个镇和四个区域站站长参加的小麦“一喷三防”工作会。会上局里分管领导传达了上级各项政策要求,又提出了各级农技干部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切实加强植保工作,把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作为实现粮油不减产的重要举措,夯实六项措施掀起小麦条锈病的防治热潮。





一是加强技术培训。会上技术专家对参会人员针对小麦“一喷三防”技术、农药安全使用规范、小麦中后期病虫防治技术及机动喷雾器规范操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分发技术资料1500余份。

二是夯实防治任务。会上农技中心与各镇农技服务站签订了小麦“一喷三防”技术服务责任书及病虫防治机械使用与保养协议。要求抢抓防治关键时期做好当前“一喷三防”工作,对达到防治指标田块和小麦条锈病常年易发重发区域要全面喷药防治,力争利用一周时间全县完成27万亩防治任务。

三是采取资金补助。根据各镇种植面积及发病情况采取资金补助及物资补贴两种方式,要求各镇充分发挥专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采取集中防治,确保物资补贴到专业化服务组织或农户,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全县计划补助资金30余万元;补贴农药及药械折款30余万元,其中20%吡虫啉1200公斤,15%三唑酮4800公斤,98%磷酸二氢钾6000公斤,机动喷雾器14台。

四是实行跟踪督查。近期,要求植保站及区域站全体工作人员节假日不休息,落实包抓责任,实行跟踪督促,确保按时保质量完成任务。

五是规范档案资料。要求各镇既要重视防治任务的落实,又要重视痕迹管理。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完善文件资料,收集各类表册,上报准确无误。

六是严格责任追究。要求各镇对于补助的资金,严格按照项目资金要求规范实施,加强资金管理,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对于补贴的物资,确保落实到农户,喷防到地块,严禁滞留浪费。否则予以追究。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