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启动烟草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2日15时03分作者:华荣群 刘遵云来源:

 

    429,旬阳县农广校在甘溪镇施家坡村启动烟草种植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参加培训会的人员是年种植烤烟在15亩以上烟草大户,也是首批培育职业农民的重点,参会人员共62人。会上发放职业农民宣传单100多份,发放《优质烟草生产实用技术》课本、笔记本、笔、草帽各62套。

培训会上,县农广校教师讲解了:烟草品种与适宜栽培条件;烟苗移栽前,常易发生在母床上的猝倒病、炭疽病和立枯病症状表现和防治措施;对大田起垄结束后,应做到采墒覆膜,选择壮苗进入大田;为避免5月底蚜飞虫高飞携带病菌给烟苗造成黄叶病大面积发生的危害,确定施加坡村合理移栽期限是:海拔600以下,5155移栽到位,海拔600以上,55510移栽到位等。

为活跃学习氛围,提高学员学习效率,农广校要求培训教师对关键技术以提问方式讲解后,再提问,让学员抢答,对回答优秀学员,发放毛巾予以奖励,并提供时间让学员之间互动交流。整个培训课堂教师与学员互动良好,学习效果明显。

县农业局纪委书记韦祖勇,甘溪镇副镇长张恩波参加启动仪式。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