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三查、三看、三问”确保农药监管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2日15时12分作者:孙春琴来源:

    为切实加强农药监督管理,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白河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创新监管内容,明确监管目标,以“三查三看三问”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药市场专项整治,确保农药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执法巡查过程中,首先做到三查:查农药经营者是否具备经营资格,查农药的购进、销售记录,查农药质量;其次是做到三看:看是否证照齐全,看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农药,看包装是否规范、标签是否完整;最后做到三问:问农药经营从业人员相关药品法律、法规知识,问农药经营从业人员的培训、学习情况,问农药经营从业人员科学使用农药的基本方法。

通过以上具体措施,增强了我县农药经营者合法经营的意识,对进一步规范农药市场、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打下了基础。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