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急村民所急送村民所需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15时27分作者:周晓云 王晓斌来源:

 

当你走进紫阳县蒿坪镇金石村,只见哪台台喷灌机轰鸣着,股股河水从管道涓涓流向大棚蔬菜地。村民们在大棚里忙碌着、采摘着。

金石村建大棚菜才刚刚起步,为了集约经营,取得更高的经济收入,由种植大户曾天泽牵头,联合有经济头脑的村民,成立了金石硒园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并出任总经理。土地通过流转,今年上春建起了300余亩大棚蔬菜。正欲夺得好效益时,却偏偏遇上了冬春连旱,菜种在棚里,由于缺水,长势太差,公司员工个个心急如焚。

县农机管理站得知该公司急需喷灌机械,立马与农旺公司联系,按金石硒园公司的要求运送20台喷灌机、100个太阳能杀虫灯到该村。同时站里派出技术人员协助安装抽灌机械,逐户核实机械、灯具到户情况。抽灌设备的及时安装,解除了旱情威胁,保证了大棚菜的正常生长。

公司员工看到抽出的河水流向菜地,菜苗由黄变绿…… 又看到车车成品菜拉向县城,特别是一到夜晚看到满沟的大棚周围太阳能灯通亮,成为金石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都十分激动,逢人便讲:“水泵(喷灌机)起了大作用,多亏农机部门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否则,我们今年就亏大本了。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