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农技中心提早做好马铃薯晚疫病的防治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10时06分作者:杨克梅来源:

 马铃薯晚疫病是生产上的主要病害,病菌可浸染叶片、茎及薯块。叶片从尖端或叶缘开始发病,病斑黑褐色,水渍状,边缘不明显,潮湿时,叶背病斑边缘上生一圈白霉,严重时植株一片焦黑,发出特殊的腐败臭味。

高湿、凉爽的气候条件有利于病害流行,半月内可至全田发病,产量损失较大,2012年在我县大面积发生,产量损失在35%70%。近期我县降雨较多,气候条件有利于晚疫病的流行,并有部分品种抗病性差,预计我县马铃薯晚疫病有可能发生,希望广大农户提前做好预防。

防治时间:发现中心病株立即开始防治。

防治方法:拔除中心病株,用代森猛锌600800倍液,百菌清600800倍液,甲霜鳞杀毒矾等做叶面常规喷雾,每隔710天喷一次,连喷23次。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