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农业局启动土壤墒情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09时10分作者:王文章来源:

镇坪土壤贫瘠,气候变化多样,旱灾和雨涝时有发生,自然灾害已成为我县粮食和农业稳定发展的制约因素。

近日,根据农业部和省市土肥站的要求,我县制定了《镇坪县土壤墒情监测工作方案》,在县内确定具有代表性的三个监测点,6个地块采集土壤样品进行土壤水份测定,每月向市土肥站报告一次监测结果。

土壤墒情监测工作的开展,为农业抗旱减灾,指导科学种植、灌溉、节水等农业技术推广提供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撑,为政府决策及农业行政部门指导农业生产提供科学依据,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做出贡献。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