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农业局多措并举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10时11分作者:刘师嘉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政办发〔201347 号文件精神,白河县农业局及时采取措施,切实做好以抗旱防灾为中心的各项农业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田间管理,确保夏季粮油全面丰收。通过科技下乡、开展农技培训和农技人员驻场园区大户式,加大良种、良方的推广普及力度同时,积极做好春播作物良种和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调运和供应工作保证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截止4月底,全县共完成春播玉米7万亩,水稻育秧0.2万亩,洋芋种植4.2万亩,蔬菜种植3万亩,当前各项田间管理工作正有序进行。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积极开展抗旱御灾工作。针对去冬今春旱情,积极开展抗旱、保苗、防虫技术培训指导。截至目前,共出动技术人员350人次,宣传车3次,召开现场会2次,接受农民电话、视频咨询100余次,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开展以小麦“一喷三防”为主的病虫害防治面积达7万亩,改补种农作物4.5万亩,其中蔬菜1000余亩,尽可能地扩大夏秋作物种植,力争做到“以秋补夏”,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三是严密做好疫病防控,保障畜牧产业健康发展。针对春季动物疫病流行的高发时期,及时组织人员对全县规模养殖场养殖户进行疫情监测,并加强日常监管,切实做到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责任、防疫技术、防疫物资、防疫监测“四到位”,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动物卫生安全事件。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