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农业局第二季度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10时41分作者:南家寨来源: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年度工作计划,石泉县农业局第二季度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一、抓好春播春管工作。一是抓好19万亩春播粮食作物的适时播种等工作,强化科技培训宣传指导服务,推广以早玉米为主的规范化播种技术,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普及行动,确保玉米面积达到10万亩以上,地膜玉米面积达到5万亩以上。二是抓好“三夏”工作,努力为粮油丰收奠定良好基础。三是抓好农资打假扶优督查工作,开展农资市场整治,确保农资经营市场安全。

    二、抓好畜牧业发展工作。一是抓好动物防疫工作。扎实开展动物强制免疫,确保各类畜(禽)存栏免疫、建档、挂标“三率”达到100%。二是抓好以生猪为重点的畜牧业发展。建设1个万头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10个千头场。三是抓好特色畜牧业发展工作立足中高山村良好的山场资源,结合扶贫开发,突出抓好特色养殖,新建肉牛养殖场2个、山羊养殖场30个、土鸡养殖场3个、香猪养殖场2个,以云雾山千头驴场为依托扩大肉驴分户饲养,着力培育鬼谷子腊肉、丰标牛肉、陕南白山羊、香猪、肉驴等畜产品牌。

    三、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在巩固提升去年10个农业园区建设的同时,启动后柳休闲农业园区、旺牛斋生态养殖园区、滹沱山生态农业园区、秋树坝山林经济示范园区、中坝生态农业园区、红花坪蚕桑产业示范园等6个园区建设。

四、抓好农业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抓好粮油高产创建。重点在池河、中池等5个镇实施水稻、油菜高产创建,建立2个万亩示范片和5个百亩高产攻关田,进一步搞好粮油高产栽培技术攻关,示范带动全县粮油生产;二是抓好农村沼气建设。以农村户用沼气建设为中心,以村级农村沼气服务网点建设为重点,积极发展大中型沼气,稳步推进农村沼气建设。新建大型沼气工程1个、养殖小区沼气工程3处、户用沼气250口、农村沼气服务网点2个,完成低碳新能源太阳能热水器推广300户。三是抓好农机推广项目。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产业大户生产需要为重点,搞好新型实用农机具推广应用,完成农机推广国家补助资金60万元以上,建立完善农机具补助资金兑现机制,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抓好农机安全生产,确保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抓好阳光工程项目。农广校、农技中心、畜牧中心紧密配合,结合园区建设、产业建设和职业农民培育,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完成阳光工程培训500人以上。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