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为百名生猪规模养殖户补充营养餐贴膘畜牧产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10时46分作者:华荣群 刘永爱来源:

      

为了预防生猪价格的不断下滑带来养殖户亏损不断扩大,从而使生猪养殖规模不断缩小,影响旬阳畜牧产业的健康发展,旬阳县农业局经过多方准备,通过培训方式,来疏导和鼓励规模养殖户能增强信心,干好自己事业,并通过培训这种营养餐的补充方式,来提高养殖户经营管理水平和疫病防控能力,减少不必要损失,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效益,支持旬阳养殖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贴膘畜牧产业。

本期培训,在旬阳金世纪会议大厅举办,来自旬阳各镇105名规模在千头场以上的生猪规模养殖场(户)的负责人和各镇畜牧站站长参加了培训。

旬阳县农业局局长就培训作了五方面讲话,一是充分认识并做好规模养殖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困难是暂时的,机会和效益是留给有良好经营管理能力和拥有专业技能的人;二是要充分发规模养殖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他鼓励在培训中的学员不仅要自己办好事业,还要带领周围一大片人也搞好养殖,发家致富;三是要努力为市场提供充足安全的畜牧产品;四是积极争取一切强农惠农政策并倾斜到拥有能为社会发挥出贡献的人手中;五是提出了切实重视畜牧产业发展的几个问题,如建场标准的规范问题、重视疫病防控问题、重视市场网络的建立、培育问题和重视企业效益等。

本期培训,将集中利用2天时间系统学习《现代养殖发展现状与我县标准化养殖场建设》、《规模养殖场疫病防控技术》、《生猪饲养管理》与《规模养殖场的监督管理与标准化示范创建》。接着,在旬阳县永治养殖场和旬阳仕祥养殖有限公司实训。

通过本期培训,可以系统提高规模养殖场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提供学员互动交流平台,提高学员综合素质,为旬阳生猪养殖事业发展起到典范带动和引领作用,为旬阳畜牧产业发展和壮大起到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