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紧抓春茶生产促丰收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09时12分作者:田宇来源:

为争取今年春茶产量质量双丰收,进而促进农民增收,白河县宋家镇党委政府抢抓时机,积极组织广大茶农抓好春季茶园管护。

一是抓住时令进行早春轻剪。对于去年冬天有受冻现象的茶园,剪去受冻的干枯枝,促进茶株健康生长。对健康茶树进行轻剪,整理树冠和采摘面,以达到刺激茶芽萌发的良好效果。 

二是组织茶农加强松土除虫。组织茶农通过松土、除草,人为地给茶树根系创造一个宽松、富养分的环境,疏松土壤,铲除幼嫩杂草,切断土壤毛细管,减少水份蒸发,积蓄雨水,提高地温,同时可杀灭茶尺蠖等害虫的越冬蛹。  

三是积蓄能量做好春茶施肥。为了充分满足春茶生长对养分的要求,促使茶树早发、多发、齐发、壮发,及时施下第一次追肥,浅耕施肥并以土覆盖,以防肥分挥发流失,为春茶萌芽提供能量。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