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农家书屋“充电”备春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10时10分作者:刘甲伦来源:

“我种了10多年大棚蔬菜,论经验在村里是数一数二的,过去总觉得科技书籍是不种田人教种田人种田——白忙。参加镇里举办的技术培训班后,我才发现自己经过多年总结出的经验,书上早都讲得一清二楚了。今天我要先借几本介绍种蔬菜新技术的书籍,让今年增收心里更有底。”正在丰积社区借阅农业科技书籍的谢大爷对笔者说。

目前,在旬阳县红军镇像谢大爷这样靠科技备耕的技术型农民越来越多,他们纷纷来到社区、村农家书屋“请专家、求技术、寻信息”,尽量以科技含量较高的致富项目来开始今年的春耕。农家书屋变身为广大农民春耕备播的“加油站”。

    走进该镇丰积社区的农家书屋,一股浓郁的书香扑面而来,来农家书屋看书、借书、查阅资料的农民朋友络绎不绝,《春耕农作物种植》等介绍农业实用技术的书籍成了村民春耕备播的“香饽饽”,他们边看边交流经验,大多数人还都带了一个小本子,记录相关知识。对于在这里查不到的问题,书屋管理员还把它们汇总起来,再统一向镇农业站的技术人员咨询,农家书屋居然成了该社区居民备耕的“指导站”。和丰积社区的农家书屋一样,这几天红军村、茨坪社区、庙湾村等村的农家书屋里也挤满了前来“充电”的农民,农家书屋已经成为广大农民生产、生活不可缺少的学习阵地。

    据了解,该镇党委政府一直对农家书屋建设非常重视,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集中人力财力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镇9个村(社区)配套了高标准的农家书屋9家,有各类藏书1万多册、报刊5000千多份,光碟1000多张,且每个书屋落实了配套资金,藏书量丰富、设施齐全、有专职人员管理,按时开放,方便群众阅读。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