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农业局加强教育培训服务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09时13分作者:严威来源:

今年以来,白河县农业局围绕全县农村工作,坚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线,以现代农业示范体系建设为抓手,以提高农技人员的科技服务指导能力、农民的先进技术应用水平为重点,加快教育培训工作步伐,促进“三农”事业稳步发展。

农业干部培训固根本。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和产业发展需求,针对岗位职责,采取内部培训外出学习相结合,有针对性的、有层次性的开展内部培训,阶段性的送出去学习,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知识更新,拓宽干部职工知识掌握领域,造就一批高素质,懂技术,强专业的群众信得过的实用性人才队伍,助力农村产业发展。

农业信息培训搭桥梁。为满足广大群众对农业技术的大量渴求,解决实用技术缺乏现状,积极探索,创新方式,充分发挥现代科技作用。拓展热线电话、网络视频功能,抽调专家轮流坐诊,编制技术宣传册,举办农业知识讲座,按需施教,分类授课,做到课前有准备,课中有探索,课后有反馈,利用科技手段为农村群众答疑解惑。组织镇、村农业信息员,园区业主,龙头企业,各类示范大户定期开展农业信息培训,依托网站、手机信息平台,畅通信息互动渠道,提供产销订单一条龙服务,架起信息沟通桥梁,服务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市场化信息化进程。

农业技术培训促发展。结合农时节令,抢抓春耕生产时机,按照分类培训、提升素质、服务产业、注重实效、创新机制的要求,农业局牵头抓总,采取分级负责、多头推进的方式,各单位分工协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以集中办班培训、现场观摩培训、利用现代传媒和传统农技推广等手段,重点突出理论政策、农业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技术等农业实用技术、农业科技知识、农业经营管理知识,帮助广大种、养户树立发展产业的信心,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50余场次,培训人数达6000余人次,送出去培训55人次。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