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红军镇两个“防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09时11分作者:刘甲伦来源:

 

 “近期的生猪价格一直较低,山羊瘟疫蔓延,动物防疫工作较之以往有更重要的意义。我们来到这里既是给禽畜防疫,也是给养殖户的市场信心‘防疫’。”群众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是要和群众在一起。”红军镇畜牧站站长张义品丰积社区养殖基地的防疫现场对社区干部说。

  随着春季畜牧防疫工作全面启动,红军镇防疫人员也深入到各养殖场给养殖户们发放防疫药具,现场指导春季防疫工作。然而,由于今年的猪肉价格下跌和山羊瘟疫的蔓延,常规的防疫工作又包含了特殊的意义。 

  3月份以来猪肉价格全国普跌,生猪价格从年前的每斤15块多下跌到现在的每斤8、9块多,生猪价格下跌约两成。因此,镇畜牧防疫站决定利用春季防疫工作机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深入联系畜牧养殖群众,指导群众正确规避市场风险,同时做好防疫工作,防止疫情发生造成意外损失。

  “除了活体,咱们还要进行室内外消毒,用碘利净一比三百倍的水稀释,室内外彻底消毒不留死角。”该镇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正在蛋鸡养殖户的家里做现场防疫指导,像这样的指导课,这个月该镇防疫站工作人员已经做了10余次。

  春季畜牧防疫是全年畜牧工作得以良好开展的重要基础,更是维护畜牧养殖户切身利益的重要保障。镇春季畜牧防疫工作要求强制免疫病种应免密度达到百分之百,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对散养畜禽全面推广重大动物疫病“321”免疫注射新技术,即三苗同步、两点注射,提高免疫效果,确保畜牧生产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动物疫情春防工作已全面铺开,完成任务数过半。

  据悉,从三月初到现在,镇畜牧站对全镇9个村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调查摸底工作,未发生疫情。重点做好大型养殖场防疫工作,做到了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力图在做好常规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在市场指导上下功夫,做到急群众之所急。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