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双乳镇多举措让进城农民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09时39分作者:张长海来源:

 

张长海) 

  农民进城入镇是推进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双乳镇在实施农民进城工作时,注重结合陕南移民搬迁工作,通过大力宣传,完善设施,产业扶持等措施,鼓励当地农民走出大山,住进集镇,安居乐业。

    农民进城宣传先行。在实施农民进城工作时,该镇结合陕南移民搬迁工作的有利契机,鼓励居住在边远地区的群众进城入镇。通过镇站所干部周三驻村日定期入户走访宣传,村组干部长期入组入户宣传及各村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民进城优惠补助政策及集镇社区优势条件,让边远地区群众对走出大山契机有所认识。   

    农民入住设施完善。集镇社区位于316国道附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住处。集镇社区规划建设农村服务中心、卫生室、超市、广场、道路、绿化等公共设施,满足搬迁农户文化娱乐、购物休闲、就医等需求。现社区广场、卫生院及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已全部建设完成。

    农民就业产业支撑。双乳镇依托农业园区产业优势为解决农民的就业提供平台。目前安徽四季白鹅养殖基地项目真正加紧建设,莲藕农产品示范基地以见实效,按照公司+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养殖产业每年可提供就业岗位300个,解决8000人次的就业机会进城农民既能住进安全、经济、实用的新房,同时还能通过产业园区就业提高收入水平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