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加足马力奋战“三夏”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16时47分作者:弋福江来源:

入夏以来,汉滨区农机局早部署忙备战,将服务农事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突出抢农时抓落实,发挥农业机械高效、省时、省力、节支、抗灾、增收的突出优势,切实做好“三夏”农机化各项工作,全面打响“三夏”机械化生产战役。
     一是精心组织,全力做好“三夏”收种工作。今年全区组织1万5千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农业生产,完成收、耕、种等农机作业面积45万亩。全区各级农机管理和经营服务组织突出服务,保障“三夏”农机作业顺利进行,提高“三夏”农业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
     二是加强服务,切实搞好“三夏”信息提供。通过网上信息平台、发送手机短信和开通服务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开展信息服务工作,及时、准确为机手提供天气、供求、价格、交通、、跨区作业、配件维修以及油料供应等信息,以信息服务引领“三夏”农机作业市场发展。
    三是抓好培训,加大农机作业组织协调力度。农机管理部门和营销企业开展技术巡回培训指导、售后服务和“三包”服务,构筑技术服务保障线。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开展作业,搞好供需协调服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掌握机具分布情况,做好余缺调剂工作,促进机具有序流动作业。
    四是现场演示,示范推广现代高新农机新技术。今年,全区引进油菜联合收获机、水田旋耕机、秸秆还田机、乘坐式插秧机等高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农业生产。通过在大同、五里等地组织召开各类农机观摩会议,现场演示作业,深受月河川道和浅山丘陵区域农民群众好评。
     五是依法监督,促进“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开展“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常识的宣传培训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增强农机手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杜绝农机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三夏”农机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全区“三夏”已投入各类农业机械1万余台,机械收获9.2万亩,机械脱粒25万亩,机械耕耙11万亩,机械播种0.25万亩。通过农机现场作业,明显加快了“三夏”作业进度,有力地推动了全区“三夏”生产。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