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农业局举办全县乡村兽医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09时39分作者:宋先利来源:

  

认真贯彻执行《乡村兽医管理办法》市动卫所的工作安排切实加强我县乡村兽医从业管理,提高乡村兽医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我县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5月21日,宁陕县农业局在机关会议室举办了全县乡村兽医业务培训班,共有10个镇45名兽医从业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宁陕县乡村兽医从业人员多、面广分散、年龄老化,大部分人员的业务知识已不适应当前动物疫病防治工作的要求,而且从来没有集中组织开展过乡村兽医培训,发放《乡村兽医登记证》。根据这些实际情况,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及早安排部署。在年初工作计划中,已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县乡村兽医登记工作的通知》(宁农业发〔2014〕20号),要求各基层兽医站认真学习和大力宣传乡村兽医登记工作的目的意义,并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对未取得执业兽医资格符合乡村兽医登记条件的人员进行初审汇总上报县农业局,然后再由县农业局审核确定和通知参训人员。二是精心编印培训教材,全面培训讲解。为了减轻基层兽医从业人员负担,此次培训将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教材等资料畜牧兽医中心2名临床实践经验丰富、高级职称技术骨干亲自编印,并且亲自授课此次培训主要从乡村兽医基本知识、兽药基础知识、动物解剖生理知识、兽医基础知识、动物免疫接种、动物产地检疫、消毒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和兽医相关法律法规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授,使每位学员受益匪浅三是严格管理,夯实责任。培训结束后,县农业局与每名乡村兽医签订了《宁陕县乡村兽医人员管理责任书》,共45份,对依法规范动物诊疗活动奠定了基础。四是认真开展乡村兽医登记工作。主要对所申报材料进行逐一严格审查,并经统一培训学习和考试合格的发给乡村兽医登记证》。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