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陈晖深入城关镇安福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10时57分作者:郭丽娜来源:

日前,县委书记陈晖到城关镇安福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调研。他强调,要依托中药材基地建设,尝试多种经营模式,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在城关镇安福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陈晖实地查看了牡丹、芍药等中药材的长势,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规模、投资情况及药材品种、经济价值、农民收入等情况。当得知近年来该村部分群众通过种植中药材经济收入明显增长时,陈晖十分高兴,鼓励镇村积极引导和支持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陈晖指出,中药材种植是一项极具市场竞争优势的产业,企业要深入做好中药材市场调研,了解全国各省份中药材种植生产销售情况,避免盲目激进,因地制宜规划推广基地建设,逐步向规模化、规范化生产经营格局迈进。陈晖强调,要发挥中药材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依据牡丹、芍药的花期特点,开拓旅游市场;通过移栽盆景、出售种籽等方式,尝试多种经营模式;通过示范基地推广,以点带面,鼓励周边群众发展农家乐,带动三产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