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吕河镇加大农业新技术普及推广力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11时37分作者:李 芳来源:

5月20日,旬阳县农机局局长钱博、县农技中心副主任冯自社等一行五人来到吕河镇组织开展“包村联户”科技服务活动。在科技示范户家里,专家们根据农户发展的特色产业,指导示范户学好用好新技术,真正达到节本增效、科技致富。

据了解,今年镇上把农业新技术的普及推广作为科技服务工作的突破口,政府按照农时节令定期对示范户进行科技培训,并印发了《农业机械化技术应用系列》、《标准化猪舍建设》、《大棚菜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要点》等实用技术推广资料,明确10名农技人员联系指导江家店村100个科技示范户,要求每个示范户指导带动周边100个农户,在全镇建立起“专家+农业技术人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农户”的技术服务模式,让农户在第一时间学习运用先进生产技术,有效解决了农民知识更新慢、难以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问题。同时,在江店村四组开展大棚菜标准化生产,集中展示农业科技试验示范推广成果。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