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廉政建设 > 正文内容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制定五条措施认真贯彻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11时06分作者:郑海伟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围绕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制定五条具体措施,推动务实精准做好派驻监督工作。

完善周例会学习制度,提升政治学习成效。坚持每周一例会做到“三个内容”必学,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中省市纪委主要会议精神及重要文件,跟进学习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常态化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

加强日常监督,强化“探头”作用。一是立足派驻监督职能职责,紧贴综合监督单位实际,聚焦乡村振兴中过渡期有效衔接、产业发展、项目实施、驻村工作队伍等问题开展精准监督。二是及时更新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坚决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带病评优”等问题发生。三是加强纪律约束,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做实案件回访,提升“以案促改”效果。聚焦农口单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件回访抓好“回头看”,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以回访着力发现问题线索,严肃查处涉农项目推进中的暗箱操作、权钱交易问题,解决好对群众诉求推诿扯皮问题,针对农村农业、乡村振兴、水利项目、林业建设等行业资金量大项目多的特点,以回访回查、以小切口开展专项整治,坚持边整治作风、边查处问题、边完善制度。做深做细案件查办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构建一案“一剖析、一建议、一警示、一整改、一回访”的责任链。

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派驻监督准星。按照边工作边学习边调研边总结的工作方法,围绕安康村集体经济现状、管理经验、存在问题等方面开展调研,就在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年过渡期内,如何监督管理村集体经济,保障资金有效发挥思考破解办法,供市级层面决策提高参考。

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积极参加各类培训,不断提升监督水平、规范化水平。严格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