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特色产业 > 正文内容

秦巴春光好 安康茶飘香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10时24分作者:史渝琨来源:本站原创

谷雨前,随着气温回升,安康市百万亩茶园正式进入采摘上市“黄金期”,各地茶农在做好防疫同时,抢抓农时,采摘春茶,供应市场,全市各地春茶生产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汉滨区大竹园镇东旭茶园迎来全市2022年首个春茶开园仪式,游客纷至沓来,品茶香,游茶园,襄茶事,感受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平利县长安镇的田珍茶业基地中,男女老少巧手翻飞,肥硕鲜嫩的新芽慢慢地装满茶篓,加工厂房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规模化经营、科技化生产为春茶产销两旺增势赋能。

——紫阳县多措并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茶企复工复产,“线上线下”同发力,确保春茶生产不减量、茶农增收有保障,让富硒茶乡既防得住疫情还闻得见茶香。

——白河县广泛开展春茶短视频征集大赛,充分展现茶叶品质和茶园风光。

——石泉县熨斗镇雀山茶园正式开园,近2000亩茶园迎来最佳采摘季,茶农抢抓农时采茶制茶,脸上挂满丰收的喜悦。

——汉阴县漩涡镇茶香四溢古梯田,春光下茶农们的身影穿行茶园之间,来往游人尽饱茶园旖旎风光。岚皋县南宫山镇书记、镇长齐上阵,化身解说员为春茶代言,助力春茶实现产销两旺。

据统计,2022年我市春茶采摘面积约78万亩,产量突破5000吨,春茶销售额预计突破40亿。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