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内容

省禁捕退捕工作专班来安检查“五一”期间长江禁渔专项执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10时34分作者:朱华 王翠维来源: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五一”前后是长江大部分经济鱼类产卵繁殖的关键时期,也是非法捕捞高发频发的重点时段。为及时掌握“五一”期间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确保执法行动落到实处5月15月2日省渔业渔政局副局长顾相蕊一行来我市开展“五一”期间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督查。

本次行动由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顾相蕊副局长带队,一行4人先后深入岚皋县瀛湖检查指导五一假期禁渔执法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成安陪同检查。


在岚皋县,督察组前往岚翠湖现场查看执法行动,并实地走访岚皋县渔具店是否自觉遵守禁捕规定,不使用、不销售、不经营禁用渔具餐饮店是否加工制售野生鱼”“野生江鲜等相关菜品及店内、菜单有无江鲜”“河鲜”“野生鱼等字样的宣传本次行动未发现相关经营主体销售违禁渔具和非法捕捞野生水产品等行为,督查组对岚皋县禁渔成效表示肯定。

在瀛湖,督察组不仅检查指导禁渔执法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登上执法船查看瀛湖生态旅游区执法巡查效果检查了瀛湖禁渔智能监管平台并就禁渔智能监管平台建设渔业生产安全等进行了谈。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长江流域禁渔执法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如期完成长江“十年禁渔”工作任务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