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王韬来我市调研督导茶产业集群及产业链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10时03分作者:张柏楠来源:本站原创

5月10日至12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厅二级巡视员郑芸瑄带领产业处、市场信息处相关负责人来我市调研督导茶叶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和茶产业链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家军一同调研。

王韬一行先后深入平利县、汉滨区茶叶园区、龙头企业、销售市场和茶农家中,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企业经营、农户增收和品牌市场建设等情况,对我市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以茶产业为重点的特色产业,精准制定发展政策措施,拿出真金白银支持茶叶社会化服务、加工生产、良种繁育、营销市场等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关键环节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王韬指出,一个产业的发展壮大,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要保持发展定力,坚持久久为功。要在品牌质量上下功夫,大力实施茶园有机肥替代行动,实现化肥农药减量控害,从源头上管控好茶叶品质,坚决不能为了眼前利益,降低茶叶品质,损害消费者利益,要把眼光放长远,打造著名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


     王韬强调,要围绕“三品一标”,按照茶树良种化、生产绿色化、基地园区化、产品市场化建设要求,把安康打造成全省茶叶全产业链建设的样板。一要转变发展观念。要在“纵向延伸、横向拓宽、深向拓展、高度提升”四个方面发力,进一步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对接科工贸,既推动茶叶产业链条向两端延伸,也要对产业链的每一环节加以拓宽,还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拓展产业深度,更要促使价值链向中高端提升,不断增强产品的竞争力。二要创新发展理念。要借助现代信息和农产品冷藏保鲜技术,通过私人订制等方式,抢占茶叶高端市场,提升产品美誉度;要创新营销方式,通过直播带货、电商销售等新渠道,扩大茶产品市场份额。三要培育链主企业。要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资源整合水平高、发展前景好、特色鲜明的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补齐发展短板,促进安康富硒茶高质量发展。四要夯实科技支撑。产业要发展,科技是关键,要瞄准产业发展薄弱环节,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大本地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育力度,鼓励支持专业技术人员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留在茶园里,不断提升产业科技创新力。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