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2022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09时34分作者:李博龙来源:市农经农机站

5月25日,全市2022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培训班在旬阳市开班,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登章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旬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居侨致辞,市农机农经站站长张善平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各县(市、区)农经站的30余名调解仲裁员参加了培训。

 李登章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培训,充分体现了市上对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贯彻实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依法保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稳定土地承包关系,促进农村改革,发展农村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做好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调解仲裁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农村新形势下,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保障农民合法权益面临着新的挑战,对仲裁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化解土地承包矛盾纠纷,建立解决纠纷的长效机制,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二是要对标补短,高质量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组织签订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工作责任书,明确工作重点,对照平安建设考核指标,提前着手,对标补短,确保年度考核取得优异成绩;三是要加强系统建设,切实提高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工作水平。加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深入基层,强化调研,多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推动法律知识进村入户、家喻户晓;严格自律,各级调解仲裁员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以事实为基础、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办事,公开、公正、公平办案。


此次培训班创新形式、力求实效,通过现场观摩旬阳市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的实战庭审,生动鲜活得呈现整个仲裁开庭程序以及调解仲裁技巧方法,直观的感受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工作的严肃性。同时,培训班还印制了《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案例》,从土地仲裁案件的申请、受理、庭前答辩、庭审准备、庭审仲裁、合议、送达、执行、归档等九个主要程序,以图解的方式作了全面指导,为全市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工作提供了“说明书”。在实战观摩后,统一组织实地参观白河县建设的标准化仲裁庭。
    通过这次培训,全市调解仲裁员掌握了新形势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也进一步提升,必将推动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