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两家茶企获首届“安康市政府质量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09时36分作者:史渝琨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市政府公布了首届安康市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名单,白河县歌风春燕茶业有限公司、平利县女娲银峰茶叶有限公司2家茶企名列其中。


     白河县歌风春燕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公司秉承“专业、创新、绿色、环保”精神。历经多年经营发展,现有生态茶叶园区3508亩,成为集茶叶栽培、茶园管理、茶叶生产加工、研发、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白河春燕”茶系列产品先后取得了国家茶叶类QS认证和有机产品认证,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中国著名品牌”,先后荣获“中茶杯”特等奖、亚太茗茶大赛银奖、全国名优茶一等奖、“陆羽”杯金奖、杨凌农博会“后稷”金像奖、西安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陕西首届十大金口碑农产品奖、安康首届硒博会绿茶特等奖等多个国内、国际奖项。


       平利县女娲银峰茶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拥有茶园、绞股蓝生产基地1.1万亩,生态茶叶加工厂一座,茶旅融合观光景点十余处。长期以来,公司围绕“弘扬茶文化、享受茶健康、繁荣茶经济”总体思路,以打造“陕南茶乡、田园风光、现代农庄”的茶旅融合企业为目标,不断提升现代化企业管理水平,提升茶旅游服务质量。女娲银峰茶叶示范基地被中国科协、财政部授予科普惠农先进单位,“女娲银峰”系列产品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和安康市特色品牌产品,曾获中国西部交易会名茶评比金奖、陕西省科技成果三等奖、陕西省首届茶叶节名茶评比金奖,多次荣获中茶杯全国名茶评比特等奖、一等奖。
   据悉,“安康市政府质量奖”是市政府设立的质量管理最高荣誉,主要授予本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卓越绩效管理,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企业或组织,以及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每两年评审一次。首届“安康市政府质量奖”于去年11月启动,经申报推荐、资格审查、资料评审、陈述答辩、现场评审、综合评价、会议审议等环节,最终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产生“安康市政府质量奖”正奖企业6家、提名奖2家、个人奖1个。
     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行茶叶生产全程质量标准化,制定发布了《安康富硒茶团体标准》,引导茶企积极开展各类认证,加强市场监管,建设安康富硒茶质量追溯体系,确保茶产品质量安全,为安康富硒茶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