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渔业收入保险创新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15时12分作者:庄安来源:市渔业站

日前,市渔业站联合平安保险公司安康分公司,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政策性农业(渔业)保险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标志着我市渔业收入保险首次纳入全市政策性保险创新试点并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生态渔业是安康五大特色产业之一,水产养殖面积、水产品产量、产值在全省位于第一方阵,渔业属高风险行业,尤其在安康这样一个洪涝灾害频发的地区,渔业面临更多风险挑战,2021年全市渔业受灾面积588公顷,水产品损失1100余吨,直接经济损失超过6000万元,部分企业“多年发展、一灾归零”,渔业的保险覆盖面和保障水平都显得十分不足。

为了切实提高渔业抵御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能力,安康市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将渔业纳入政策性保险覆盖范围,按照“渔民(企)自缴+财政补贴”的方式,根据养殖面积进行投保,全市首批试点面积1.74万亩。政策性渔业保险制度的推进和实施,是渔业产业“为农为民”服务的一次新开拓、新尝试,标志着我市渔业风险防范与救助机制的初步建立,对于有效防范和降低养殖业风险,降低渔民灾害损失,促进渔业持续稳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