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来我市督导巡查禁捕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16时52分作者:王翠维来源:市禁捕办

6月6号至69日,由省公安厅治安局副局长李玉获带队的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一行6人深入到我市白河县、旬阳市、汉阴县、石泉县、瀛湖生态旅游区、汉滨区、恒口示范区7个区县进行了为期4天的督导巡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成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继瑞及相关县区分管副县长陪同督查。

督导组深入到相关县区的汉江禁捕水域、乡镇禁捕服务中心、水产市场、渔具店、餐饮店、渔业园区。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和查阅档案资料的方式,详细检查了我市在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政策宣传、长效管理机制、乡镇自用船舶管理、非法捕捞案件侦办、资金保障落实、市场清查监管、水生动物保护、巡护队伍能力建设、长江流域禁捕渔政执法“六有”模式创建、汉江流域“四清四无”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石泉县喜河镇参加了增殖放流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巡查汇报会上,副局长汪成安代表我市对全市禁捕工作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对我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领导重视、宣传到位,禁捕工作抓得实、有亮点,成效显著。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第一工作要更重视,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第二宣传力度再加大,张贴永久性宣传标语,消灭宣传盲区;第三工作方式再创新,加大渔政和公安联合巡查力度,同时,将重点人员纳入志愿者,充实禁捕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农办主任、市禁捕办主任阮家军作表态发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重大决策,对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要照单全收,查漏补缺,问题销号清零,坚决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