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17时02分作者:刘小艳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阮家军主持学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等重要文章,以及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要从忠心维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三农”工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加快建设安康现代农业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水平,为全市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各党组织要明确青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系统的青年干部建功立业的热情,大胆培养和使用青年干部,着力培养一支能力一流、作风一流、创新一流、业绩一流的青年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稳经济大盘是市委市政府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以超常的举措推动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稳住农业经济发展大盘,直面困难、坚定信心、增添举措,为全市经济大盘稳定作出应有贡献。要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突出“早”“快”“好”字,持续加强“三夏”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落实中省市支持企业纾困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千方百计招引农业项目,创新疫情常态化下招商方式,强化项目资金争取,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要千方百计抓好农业农村行业安全,杜绝发生安全事故。要千方百计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分析制定符合安康实际的猕猴桃产业发展方案。要千方百计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通过部门包联和干部包抓,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增加农民收入。要千方百计做好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的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要在深学细悟上作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念好“忠字经”、唱好“政治曲”,自觉用报告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指导推动“三农”工作。要在学习宣传中做表率,念好“讲字经”,唱好“宣传曲”,把省党代会宣传和市党代会的精神贯彻落实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全年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让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贯彻落实上做表率,念好“实字经”、唱好“行动曲”,坚定不移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守牢不发生规模型返贫的底线,紧扣“12345”工作思路,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农村改革,抓牢品牌和市场开拓,推进产业振兴。要在真抓实干中当表率,念好“管字经”、唱好“督导曲”,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紧抓关键环节,夯实联县包抓督导责任,以忠诚担当作为的精神抓落实,始终保持奋斗的激情,矢志埋头苦干,把年初规划的“三农”蓝图变为现实。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