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农技中心:开展秋粮作物虫情调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18时04分作者:刘华来源:市农技中心

近期我市各县区陆续发现稻水象甲、玉米螟和疑似草地贪夜蛾虫害,为详细了解虫情,做好精准防控,确保秋粮生产安全。6月27日,市农技推广中心组织植保站技术人员前往镇坪县开展秋粮作物虫情调查与鉴别。

技术人员深入到水稻种植地块进行虫情鉴定,经调查发现,城关镇文彩村、曾家镇清台村出现稻水象甲为害,危害程度已达到3级;城关镇竹节溪、坪宝村,曾家镇和平村、战斗村、曙坪村的玉米田块中,发现玉米螟等虫情。另外,还发现有疑似草地贪夜蛾幼虫,由于虫龄太小,难以辨认,技术人员便采取采样培育鉴定的方式,以做进一步的鉴定。

针对调查情况,市农技推广中心指导镇坪县技术人员制定了防治方案,同时要求尽快组织开展秋粮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做到应防尽防,确保秋粮生产安全。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