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18时40分作者:刘晓婷来源:市渔业站

近日,安康市开展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和渔业生态环境调查,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

安康市本次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范围全面覆盖全市12个县(区、市),主要包括汉江安康段、旬河、南江河、任河等8条主要河流和紫阳任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省市监测工作专家组共在全市的17个监测点采集鱼类样本40多种1000多份,同时采集了监测水域的浮游生物以及水样、泥样等样品,后续将开展翔实的数据统计和分析。

本次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工作的开展,对于全面摸清安康市水生生物资源状况意义重大,不仅能够为安康市“十年禁渔”效果评估提供准确有效的技术服务,也为制定合理的水生生物保护措施和学发展生态渔业提供了基础支撑。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