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多部门联合执法护水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15时53分作者:肖明波来源: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为进一步做好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有效巩固天然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成果,保障“引汉济渭”水源地水质。7月16日晚,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联合县公安局开展了长江流域十年禁捕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农水执法人员、公安局民警和镇、村护河员组成20余人的联合执法组,徒步沿三河口水库沿线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巡查,坚决打击在水源保护区电、毒、炸以及使用禁用渔具非法捕捞野生鱼类等违法行为。对在水源地保护区内违规垂钓人员,以批评教育和现场劝导为主,讲解禁捕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禁捕期限、禁捕区域、禁用渔具和捕捞方法等知识,同时发放了《禁钓告诫书》,提醒告诫违规垂钓者,如再发现有在禁钓区垂钓行为,将依法从严处罚。

此次行动共劝阻垂钓行为15起,收缴鱼竿20余副,放生渔获物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有效地保护了引汉济渭工程水源地的水生态环境。下一步,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将持续保持打击非法捕捞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执法力度,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