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高质量开展汉江水生生物资源普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15时22分作者:徐永安来源:旬阳市农业农村局

碧波荡漾的汉江系长江中游最大支流,素有“生物资源库”之称。为有效摸清汉江流域旬阳段水生生物资源状况,科学分析区域栖息鱼类资源变动情况,同时有效检验旬阳渔政执法“十年禁渔”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扎实推动旬阳“十年禁渔”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旬阳渔政中队会同市畜牧渔业部门在辖区蜀河电站段、全面展开汉江水产生物资源普查调查工作。

汉江蜀河电站段是长江鱼类每年鱼类回游自然产卵的重要通道,这次水生资源普查调查主要是采用安全性围网进行择时性、区域性围网鱼类,然后根据围网鱼获情况从而判研和掌握汉江旬阳段水生生物递增情况。初次用时12小时围网鉴别出鱼类8个品种:有鳜鱼、红眼、翘口、白条、鲢鱼、草鱼、黄辣丁、鮸鱼,其中尤以黄辣丁居多。经过渔业专家的判研,旬阳汉江鱼类品种资源呈多样性整体向好,在稳定的自然条件下,种群得到了恢复和增长,同时也检验出旬阳“十年禁渔”工作成效卓然。“十年禁渔”工作开展以来,旬阳渔政工作一班人为了更好保护好区域渔业资源,既采用了“保护+打击”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态势、加强打击非法捕捞,抓好禁渔期制度落实,又从源头上保护了渔业资源可持续增长,丰富了汉江旬阳段水生生物多样化。

下一步,旬阳渔政将以这次水产生物资源普查调查工作为契机,将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巡查力度,依法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绝不姑息,为鱼类生存创造一个良好的自然环境,维护旬阳汉江水域生态安全永远在路上。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