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执法支队:召开全市渔业行政处罚案卷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09时33分作者:李徐旭 党鼎来源: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为进一步规范农业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农业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全市农业综合执法业务骨干组成案卷评议专家组,于7月22日召开《全市2022年度渔业行政执法案件评议交流会》,对2021年度全市渔业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评议。

评议活动持续3个小时,案卷评议专家组严格按照《农业行政执法案卷规范》《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等要求,对上报的8个案卷从主体资格、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证据采集、办案程序、法律文书、案卷制作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评,对每份案卷逐项打分,注明扣分理由并签字确认。对案卷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综合性评价,现场点评。整个评查过程严谨、细致、规范、实效。

制作行政处罚文书是行政执法人员的基本功,直接体现行政机关的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执法案卷制作和评查工作也是作为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提升农业执法水平的重要抓手。本次案卷评议活动重点突出、专业性强,对提升农业执法案卷制作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达到了以案促改、共同提高的目的。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以本次案卷评议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对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切实提高全市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办案水平及依法行政能力,为推动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