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蚕桑中心:紧盯农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10时08分作者:李海洲 黎文平来源:市蚕桑中心

7月26日,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康带领技术干部一行四人赴汉阴县调研指导蚕桑生产情况。

在涧池镇五坪村,蚕桑专业合作社正忙着夏茧收购,烘茧站堆满雪白的蚕茧,陈现场向合作社理事长郭昌和了解夏蚕饲养和夏茧收购情况。五坪村饲今年养夏蚕200张,平均张产茧量在90斤左右,收购价格为22元每斤。在收购现场,蚕农龙小军刚刚拿到卖茧的收入1600元,非常高兴,说自己五十多岁了,外出打工不方便,在家养蚕一个月就有不错的收入,这对自己的生活很有帮助。陈鼓励龙小军努力学习养蚕技术,不断提高养蚕收入,生活越过越好。

在平梁镇兴隆社区,陈主任了解了兴隆佳苑蚕桑专业合作社的规划和运营和情况,以及蚕桑产业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陈主任强调,作为三变改革的试点,兴隆佳苑蚕桑专业合作社要科学规划、依法运营,将合作社和社员利益最大化;加强对外合作,拓宽产品种类,延长产业链条;开发桑园观光、农事体验等农旅融合项目,实现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

在安康嘉汇铭农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王景琨详细介绍了茶水分离杯式桑叶茯茶的研发、生产和市场开发情况以及未来在蚕桑产品开发方面的设想。陈肯定了企业在加强蚕桑资源的综合利用,延长蚕桑产业链条,提升蚕桑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勉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向蚕桑全产业链多元化高质量发展迈进。

汉阴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孝军、副局长连志谦和蚕桑工作站人员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