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又有两个农产品顺利通过绿色食品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08时21分作者:南家寨来源: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7月27日,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委托,由安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书记陈潇等三人组成的绿色食品现场检查工作组对陕西珍稻乡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石泉县蜂糖李林业休闲观光有限公司申报大米和蜂糖李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生产基地、加工库房及设施、农业投入品库房及管理制度等方式,详细的进行检查核实,检查组认为申报的两个产品符合绿色食品申报条件,顺利通过现场检查。

石泉县高度重视绿色食品认证和监管工作,将绿色食品作为农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制定奖补政策,对新认定为“绿色食品”的,奖补申报主体7万元,并优先申报农业项目;加强队伍培训,组织开展绿色食品监管员、企业内检员等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提升体系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建立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工作作风正的优秀认证及监管队伍;业务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加强与种植养殖产业发展等企业的交流、沟通,实现相互支持、共谋发展。主动而为、上下联动,为方便企业申报做好服务。目前该县共有9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两个产品申报材料已经报送到农业农村部审批,即将获证,3个产品通过绿色食品现场检查,即将进行产地环境和产品检测,明年有望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检查组对石泉县绿色食品认证及监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将农业品牌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抓好抓实。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