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汉滨区农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19时07分作者:张修艳来源:汉滨区农业农村局

为确保农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行动任务全面完成,今年汉滨区将13410万元苏陕协作资金注入到130个村集体,支持各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截至目前,全区村集体经营性资金已达到130662万元,村集体经营性资金最低200万元、最高超过1500万元。在全面完成集体经济“消薄”任务的基础上,全区所有村级集体年经营性收益将达到10万元以上,其中收益50万元以上的村将达到12个。

7月27日,在全区乡村振兴干部专题培训会上,汉滨区农业农村局从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历程、全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如何高质量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五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要求各村集体切实转变观念、盘清家底、狠抓规划、积极探索多渠道发展路径、强化现代农业产业经营体系建设,从而有效促进汉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区政府分管领导、区直各部门及镇、村相关领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场培训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对于基层干部,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和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丰富知识储备、强化业务技能、创新发展思路都具有重要意义,将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有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