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全省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大赛红茶比赛在平利县开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15时14分作者:徐明妍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弘扬茶文化,传承茶技艺,以赛强技提能,助推陕茶高质量发展,8月2日,2022年陕西省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大赛红茶比赛在我市平利县田珍茶业有限公司拉开帷幕。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胡维超、种植业处四级调研员郑星出席开幕式,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吴礼琪致辞。

据悉,此次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园艺站、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市农技中心、平利县农业农村局、市茶业协会等单位协办,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三天,共有来自汉中、商洛、安康3个地市的50名制茶能手同台竞技,各展制茶精湛技艺,共植茶艺工匠精神。

茶产业是安康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富民产业。近年来,我市立足富硒资源禀赋和生态环境优势,统筹推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发展,孕育了安康富硒茶“红茶好睡眠、绿茶不伤胃”的独特品质,初步形成了规模面积不断扩张、质量效益全面提升、品牌市场日趋完善、助农增收越发显著的安康富硒茶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态势。尤其在产业链中下游环节,坚持把精深加工和品牌打造作为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途径,不断加强茶产业加工、茶艺、营销全产业链闭环式培训,广泛开展技能竞赛活动,积极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充实茶产业后备“人才库”,为实现茶叶资源高效利用、提高茶叶产品附加值、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拓展茶叶消费领域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