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汪成安带队赴商洛考察农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18时28分作者:秦林新来源:市农检中心

8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成安带领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赴商洛市学习考察农检工作,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亮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了镇安县、柞水县和商洛市农安中心,通过听取介绍、观看宣传展板、实地参观等方式,详细了解商洛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机构建设、人员构成、设施装备、检测参数、体系文件运行、人员经费等情况,并就推进农检实验室“双认证”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会上,商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信息化科科长周龙介绍了名特优新农产品试点市创建工作经验,商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董照锋就农检“双认证”的难点、重点进行了讲解。洪亮对我市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商洛市基本情况和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命名以来所做的工作,同时希望两地市今后在构建区域产业联盟和搭建互学互鉴渠道上深入开展合作。
     汪成安对商洛市给予本次学习考察活动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商洛市是农业农村部2016年命名的首批全国4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之一,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推进基层农检体系建设、开展农检实验室双认证、培育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等方面有许多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要求各县(市、区)要学好用好商洛经验,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农检体系建设在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建设、全国名特优新高品质(富硒)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创建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迅速发起一场推进县级农检实验室“双认证”攻坚战。二是要学习经验,主要领导亲自上手,成立“双认证”攻坚战领导小组,切实解决好认证过程中遇到的机构、场所、经费、人员、设备等难题。三是要迅速落实,八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要迅速制定“双认证”推进方案,确保于年底前完成“双认证”任务。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