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安康汉水鱼等2个区域公用品牌获省级认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15时30分作者:陈湫水来源:本站原创

省农业农村厅日前认定一批2022年度省级农业品牌名单,我市“安康汉水鱼”“白河木瓜”成功获得认定。“安康汉水鱼”成为全省唯一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定和省级认定的水产类区域公用品牌。

近年来,我市把品牌建设作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推行生产标准化,规范质量监管,强化科技支撑,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品牌含金量。

“安康汉水鱼”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集体商标和农业农村部名特优新农产品认证,水产品产量稳定在4万吨以上,渔业经济总产值突破20 亿元,水产品产量、渔业经济总产值始终保持在全省前三,全市建成安康汉水鱼运营配送中心、直营店和品鉴店19 余家,因鱼肉质细腻,口感鲜嫩,产品畅销省内外。

“白河木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陕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认定,栽植面积达14.2万亩,年产优质木瓜2.5万吨,培育了怡年、祥琼酿、逸牌木瓜酒3个陕西省名牌产品,注册了怡年等17个商标,现已开发7个系列50多种产品,成为白河县第一大产业和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