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徐杰调研魔芋蚕桑产业及农业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18时35分作者:王鑫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一行深入恒口示范区大健康富硒食品产业园、市农科院、市蚕种场有限公司、市蚕桑中心等地调研魔芋、蚕桑等特色产业发展及农业科研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登章、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荣军参加调研。

在恒口示范区大健康富硒食品产业园,徐杰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一道算经济账,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远景规划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魔芋产业和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他指出,魔芋产业是我市促农增收的支柱产业,要站在全产业链的角度谋划产业发展,在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上下功夫,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产业发展的三方共赢局面。

在市农科院,徐杰一行深入查看魔芋、猕猴桃、蔬菜、粮食、食用菌等农作物长势,询问重点科研课题进展情况,并对冒酷暑坚守一线的科研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农业科研一线;要加强保障服务,为农业科研人员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严格纪律要求,通过传帮带等方式系统培养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爱岗敬业的农业科研队伍;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关键技术领域,突出研究重点,强化科技服务,加强成果转化,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

在市蚕桑中心和市蚕种场有限公司,徐杰指出,蚕桑产业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产业体系相对完备,科研实力较为突出,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关于加快推进安康蚕桑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充分调动发挥现有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依靠科技促进产业提质增效,通过抓点示范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聚焦蚕种生产、省力化养蚕、副产品研发、桑旅融合等全产业链发展关键环节,加大项目包装争取力度,夯实人才科技支撑,逐步实现蚕桑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再铸安康蚕桑产业辉煌。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