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科院:2022年陕西省魔芋产业技术培训会在镇巴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18时00分作者:孙莹莹 唐晓东来源:市农科院

8月10-11日,由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陕西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陕西省科技特派员魔芋服务团、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陕西省魔芋产业技术培训会暨陕西镇巴魔芋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汉中市镇巴县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魔芋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罗建强,省科技厅农村科技中心主任雷玉山,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省科技特派员魔芋技术服务团团长、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百忍,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里出席会议,省园艺技术工作站站长王周平主持会议。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及团队成员,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农技部门、企业代表等参加。

在培训会上,张百忍对2021年我省在魔芋新品种选育、种芋繁育、连作障碍修复、病虫害防控、关中渭北地区魔芋栽培、深加工产品开发方面取得的突破和进展做总结。同时要求全体体系专家、特派团成员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完成魔芋产业帮扶任务,为乡村振兴助力。雷玉山对科技特派员魔芋服务团在巩固脱贫成果、群众持续增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继续加大科研攻关及技术服务力度,带动魔芋产业全面升级。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出席充分肯定了魔芋体系的工作成效以及为全省魔芋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指出,魔芋产业链条长,加工价值高,应用前景广,在我省基础较好,发展潜力巨大,未来要瞄准打造世界魔芋第一省的目标,发挥魔芋技术体系的科技支撑作用,聚焦魔芋产业强链、补链、延链,重点提升精深加工、创新研发、市场推广能力,拓展魔芋健康产业,为打造千亿级魔芋产业夯实基础。

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会长张盛林以“魔芋产业国内外发展动态”为主题,就国内外魔芋产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发展实例及对策做了详尽的报告;云南富源魔芋研究所研究员卢俊分享了云南魔芋产业发展模式和经验;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张宝善做了“魔芋的营养与加工概况”的主题报告;体系专家段龙飞、陈永刚、郭邦利分别就魔芋品种选择及区域布局、魔芋种芋繁育技术及魔芋防病栽培技术进行了培训,镇巴县农业农村局、岚皋县魔芋局及陕西集味食品、汉中宏玮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兴隆镇丰兴公司魔芋基地、长岭镇九阵坝村旭雄农业公司水肥一体设施化示范基地、泾洋街道拉溪塘村晟禾祥农牧公司魔芋种芋繁育基地及魔芋加工企业,详细了解了镇巴县魔芋产业发展现状。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