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举办玉米新品种示范展示现场观摩暨种子经营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09时50分作者:周宗华 袁顶琴来源:白河县农业农村局

为筛选并推广适合本县的优质玉米新品种,规范全县种子市场秩序。8月12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全县种子经营人员共20余人,举办了玉米新品种示范展示现场观摩暨种子经营人员培训会。市农作物种子站、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和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相关技术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茅坪镇义和村玉米新品种示范展示试验田,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技术负责人介绍了玉米新品种示范展示工作的具体情况,县农技专家逐个对参试品种的抗病性、抗逆性、生育期、产量等性状表现进行了现场分析。培训会上,市种子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对玉米新品种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意义及新《种子法》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和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县种子经营人员对玉米新品种的认识和种子经营服务能力。据悉,白河县2022年玉米新品种大田展示面积150亩,试验示范面积5亩,展示新品种共22个。试验筛选出了9个适合我县种植,且优质、高产、稳产、适应性强的玉米新品种,为促进全县粮食丰产、农民增收提供了可靠保障。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