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蚕桑中心:集体“升学礼”让“升学宴”降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16时08分作者:陈贵攀来源:市蚕桑中心

为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弘扬节俭文明新风尚,狠刹大操大办不良风气,助推“诚、孝、俭、勤、和”新民风落地生根。8月16日,受市蚕桑中心领导委托,综合科科长王小平一行与蒿坪镇黄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学生家长欢聚一堂,共同为14名脱贫户准大学生举办集体“升学礼”仪式,座谈会由第一书记贺才厚主持。

“考上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起点,我们会继续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用真才实学回报这些关爱、关心我们的人,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即将迈向新征程的准大学生王才茜用一段充满诚挚情感的发言唤起了在座学子的强烈共鸣。

蒿坪镇联村领导胡琼向准大学生们和家长表示了祝贺,希望各位学生能始终心怀感恩、志存高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新征程上不断前进的动力,学好知识,用过硬的本领将来立足社会、报效祖国,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王小平对即将入学的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不要因为在高考中成功突围,就此放松学习,出现厌学、弃学现象,而是要更加努力,在求学路上,学无止境。二是希望他们把这次求学之路作为自己人生成长路上的又一个新起点,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历练社会知识,等到毕业后能够适应社会需求,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为。三是希望他们能够时刻铭记领导与父母的祝托和期盼,要砥砺前行、不负韶华。要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学会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争做“四有”新青年,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随后,市蚕桑中心为每位学生奖励行李箱一个,同时村支书曾祥鹏赞助8400元(每人600元)做为励志奖学金,共同鼓励本村学生要努力学习,有更多学生考入大学进行深造,成为国家有用之材。

在集体“升学礼”仪式上,学生和家长们还签订了《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承诺书,以实际行动向“升学宴”“谢师宴”说“再见”。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