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以秋补夏”全力以赴抢种补种报稳产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08时17分作者:陈诚来源:岚皋县农业农村局

       8月11日,第一批短生长期的蔬菜作物种子送达农户手中,为积极应前段时间连续暴雨、大风、干旱造成的农作物损失,民主镇抢抓农时,积极自救、补种,尽最大努力降低农民损失。

枫树村四组村民陈建兰:“我们家2亩苞谷都被风吹倒了,今天村上发了种子,准备改种上白菜和萝卜,入秋了还能收一茬,自己吃或者卖钱都行。”

       根据当前农时实际,民主镇及时调配白菜、萝卜等适播良种8000余袋,迅速开展补种工作,以秋粮补夏粮,预计可保障补种改种面积5000亩以上。同时,积极对接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申请技术指导,建设水利工程,并号召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充分利用一切水源和机械设施灌溉追肥、抢时播种。

          

       民主镇农业站负责人冯丹:“完全倒伏的玉米救不回来了,受灾程度轻的,可进行人工扶苗,并视苗情结合培土进行追肥,受灾严重的作物能补种的要及时补种,不能补种的要根据农时改种,尽快恢复生产,缓解市场蔬菜短缺。”

       7月以来,民主镇农作物受损近4万亩,占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一半,镇村积极开展灾后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发放《农作物(玉米、蔬菜)灾后生产自救措施》,指导受灾农户排水追肥、防止灾后病虫害发生,估算挽回灾害损失500万元。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