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践行志愿服务 共赴文明之约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11时14分作者:史渝琨来源:本站原创

为高质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实,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连日来,市直农业农村系统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及10个局属单位的文明志愿者纷纷走上大街小巷、走进群众家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扫干净,摆整齐,擦亮城市底色。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干部按照创文包抓责任区域划分,迅速下沉到木竹桥村,对一组安置点、泸康大道中段、翠屏路等重点路段、背街小巷开展清扫地面、清除卫生死角和暴露垃圾、铲除乱贴乱画小广告等志愿服务行动,与社区居民一道,齐心协力创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广宣传,齐发动,促进交通文明。严格落实“定单位、定人员、定路口”的“三定”责任,迅速制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为规范和值班表,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认真学习文明交通志愿岗位职责、文明劝导要求,在城区雷神殿十字和木竹桥村重点路段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广泛宣传和倡导文明交通理念,提升城市居民文明出行意识。

共倡导,树新风,提升文明观念。引导帮扶村居民学礼用礼,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争做文明的实践者。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节俭,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通过开展文明宣讲进院落、青少年文明教育送上门等志愿服务,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共同为安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