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精心筹备第29届中国杨凌农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14时49分作者:马祥伟来源: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第29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即将召开,石泉县农业农村局为充分利用好这一重要平台,进一步弘扬鎏金铜蚕文化,助推中国金蚕小镇建设和三产融合发展,扩大“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文化品牌及蚕桑产品影响力、知名度,全局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积极开展了此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高度重视,积极组团。为做好农高会的筹备参展工作,全面展示、扩大“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文化品牌及蚕桑产品影响力,制定了《第二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石泉县展团系列活动方案》,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挂帅、分管副县长为副团长,成立了由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游局、县财政局、县经贸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县供销联社、金蚕小镇办为成员单位的参展团,参展团设立综合协调、招商推介、展示展销、新闻宣传4个工作组,具体负责本届农高会参展活动的衔接联络、组织协调、参展会务等各项工作。

精心筹备,认真布展。根据整体安排积极举办“鎏金铜蚕·丝路之源”安康蚕桑石泉专场招商推介会,制定了《石泉蚕桑专场招商推介活动筹备方案》、《石泉组团参加第二十九届杨凌农高会职责分解一缆表》,通过文艺表演、专题宣传片、市县领导致辞推介、蚕桑专家主旨演讲、客商代表发言等活动议程,全面推广介绍石泉蚕桑文化及产品,借助农高会平台吸引各界客商资本投入并实现助力安康、石泉蚕桑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同时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客商、生产加工和销售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出席和参加活动;组织优秀网络销售主播现场直播,推介、推广石泉名优蚕桑产品和鎏金铜蚕文创产品。

广泛征集,展示展销。为全方位展示展出石泉蚕桑产业发展现状、工作成效及高科技应用成果,充分挖掘石泉县蚕桑产业潜力,在全县精选一批优秀蚕桑经营主体参加展示展销,产品包括蚕种、工业化养蚕展示、蚕蛹、蚕蛾、蚕沙、蚕丝及蚕丝制品、桑黄、桑叶食品、桑叶饮品、桑叶粉、桑葚及桑葚酒、蚕桑宴系列产品、鎏金铜蚕文创产品等,所有产品加贴“石泉蚕桑”地理标志和“鎏金铜蚕、丝路之源”LOGO,整体提升石泉蚕桑文化品牌及蚕桑产品影响力、知名度,积极与企业对接,争取有更多的项目在本届农高会上签约;组织优秀网络销售主播在展馆现场直播带货,推介、销售石泉名优蚕桑产品和鎏金铜蚕文创产品;结合实体展示展销,组织好展品资料收集、整理、审核、上传等工作,从而实现会展期线上线下融合展示。

积极推荐,评奖选优。针对本届农高会设立的“后稷奖特别奖”、“后稷奖”和“群众最喜爱的‘后稷奖’产品”3个奖项,按照择优推荐原则,全县积极遴选2家以上蚕桑企业及产品参加评奖选优活动,提高企业兑争力,提升企业农产品质量。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