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农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全面启动种畜禽场动物疫病净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09时10分作者:张潮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我市制定印发《安康市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方案(2022-2025)》(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我市将全面启动种畜禽场动物疫病净化工作。
      种畜禽场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对提高养殖环节生物安全管理水平,促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动物防疫法》为遵循,以种畜禽场为核心,以垂直传播性动物疫病、人畜共患病和重大动物疫病为重点,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分区净化,区域联防”的方针,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动物疫病净化,通过“四步走”,力争在2025年底前,我市60%以上种畜禽场至少有一种动物疫病通过省级或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评估,养殖大县全面启动其他规模养殖场动物疫病净化工作。
      近年来,我市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围绕突出重点,夯实责任体系,严密监测疫情,加强技术创新,完成了省上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全市无重大疫情发生的防控目标。今后,市农业农村部门将高线定位、高效推进,为建立我市畜禽种业健康优质“基因库”打下基础,为我市现代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