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执法支队:到帮扶村举办大学生集体升学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16时15分作者:钟遥来源: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金秋八月,硕果飘香,又是一年金榜题名时。为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杜绝铺张浪费的“升学礼”“谢师宴”,倡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8月24日,在大学新生报到前夕,安康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继瑞、副支队长张仁历等一行四人冒着酷暑奔赴紫阳县洄水镇连桥村,协村两委隆重举办了一场大学生集体升学礼活动,同该村9名优秀大学新生及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骄傲而难忘的时刻。

活动现场,连桥村党支部书记孙启铭宣读了村两委关于优秀大学新生的表彰决定,学生家长在活动现场签订了《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倡议书,并就抵制“升学宴”、倡导新民风作出了承诺。

座谈会上,张仁历首先向在座各位大学新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家通过12年的寒窗苦读,考入了理想的大学,即将扬帆起航,开启崭新的生活篇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大家承担起青年一代的时代担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叮咛大家牢记“实事求是”四个字,这是富强中国的灵魂,大家要以此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准则。衷心希望学子们学业有成后能反哺家乡,共同建设美丽连桥,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刘继瑞强调,连桥村的“集体升学礼”是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的具体表现形式,不仅鼓舞激励了村里一代代莘莘学子,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宣传和践行。同时,他也对在座的学子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勤于学习。大学生活与高中相比,更加依靠大家的主动性、自觉性。要转变学习观念,化被动为主动,坚持阅读,潜心学术。二是善于思考。要树立远大理想,制定长远、明确的目标。 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在提问中学习,在质疑中进步,在创新中成长,不断汲取、沉淀知识力量。三是学会感恩。希望受资助学生要饮水思源、心存感恩,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情系桑梓、建设家乡,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学生代表在发言时表示,新起点,新征程。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要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扬起奋进的风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个淳朴的仪式、一份珍贵的礼物、一张难忘的合影”,让文明更有仪式感。市支队联合连桥村已连续多年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升学礼”,让学子们通过这样一种充满教育意义和仪式感的方式,感恩父母师长,感恩社会,让更多的文明新风融入乡土文化。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