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畜牧中心:安康猪新品系培育第三次种猪遴选 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15时09分作者:章昭来源:市畜牧兽医中心

9月1日,市畜牧兽医中心研究员陈少谋带领安康猪培育专家组一行,深入安康猪新品系培育基地金鹏牧业开展第三次种猪遴选。

安康猪新品系培育工作已完成两次种猪遴选,经过2个月培育,种猪长势良好。专家组一行详细询问了近期培育工作进展,查看种猪培育、免疫、消毒等记录、听取技术员汇报,专家组对安康猪培育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地肯定。

随后专家组对照初次记录查看了安康猪生长饲喂情况,对安康猪品系选育标准、外形特征、生产性能等方面对技术员进行了详细指导,对6头不符合培育标准的种猪进行更换补充并加挂耳标。

陈少谋指出,安康猪新品系培育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持之以恒严格按照安康猪新品系培育方案执行。一是严格执行选育标准,加强种猪选育把控,遴选优质种猪;二是持续做好各项养殖记录,建立健全养殖档案及管理制度;三是加快完善场区配套设施建设;四是扎实做好生物安全防控,确保种猪安全,加快安康猪新品系培育步伐。

最后,专家组成员与养殖负责人开展座谈讨论,就目前培育工作存在问题互相交换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