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畜牧中心:发籽种 引导产业发展 抓培训 强服务助增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09时08分作者:李义来源:市畜牧兽医中心

金秋九月是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也是油菜育苗的关键时期。9月16日,市畜牧兽医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心系帮扶村产业发展,抢抓农时,及时组织竹叶村农户开展油菜种植实用技术培训,免费发放优质油菜种子和有机肥,鼓励群众开展集中育苗,切实抓好秋耕秋种工作。

培训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徐凤文对种子品种、特性进行了介绍,并就苗床准备、翻地起垄、播种施肥、苗床管理、病虫害防治、培育移栽等油菜育苗种植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互动答疑解惑,促使农户将经验种田和科学育苗种植相结合,确保来年油菜丰产丰收。

免费领到种子和有机肥的李作忠乐得合不拢嘴,“市畜牧兽医中心是实打实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今天我领到了3袋种子,150斤有机肥,油菜种植投入少、易打理,油菜苔可以做蔬菜卖,油菜籽榨油还能卖个好价钱,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悉,此次培训覆盖全村油菜种植农户80余户,发放中油杂19油菜种子160余包,发放有机肥8600余斤,推广种植油菜面积320亩。下一步,市畜牧兽医中心将组织农技人员通过开展技术培训,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指导,让种植户掌握种植技巧及管理技术,全力种好油菜籽,让朵朵“金花”成为群众增收的“致富花”。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