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大坪社区丨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09时52分作者:周濬 陈菲来源:汉滨区农业农村局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金秋的大坪社区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9月14日,汉滨区大河镇全程机械化水稻开镰收割在大坪社区按下秋收“快进键”。200亩示范稻田里,收割机开足马力来回穿梭作业,黄澄澄的稻谷顺势“钻”入机舱,丰收的喜悦弥漫在空气中,一幅美丽的秋收画卷呈现眼前。

收割现场,市、区农技部门技术人员在稻田里进行采样,根据每亩稻田的株数、稻穗的粒数和颗粒的饱满程度,并结合联合收割机实收稻谷数量,经现场称重、取杂、测量水分,最终确定大坪社区今年水稻亩产685.3公斤,位居全市前列。

“在今年全区经历高温情况下,亩产达到685.3公斤,比传统水稻种植增产100公斤左右,取得这么好的收成,增加了我们的收入,得感谢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和社区干部,不仅向我们宣传发展粮油产业的各项奖扶政策和农机购置补贴,而且在种植各个环节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种植大户赖荣奎怀着喜悦地心情说。

今年来,大坪社区“四支队伍”拧成一股绳、上下一条心,按照汉滨区“北山粮仓”总体布局,以打造北部山区优质米基地为契机,把维护粮食安全、发展优质高产水稻产业作为首要任务,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支持指导下,采用先进的水稻种植技术,借力农机现代化的精耕细作,按照统一流转、统一整地、统一播种、统一育苗、统一管理的模式,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产。

“今年种植的水稻喜获丰收,群众很满意。下一步,我们驻村工作队将围绕粮食安全,加快推进社区农业机械化由耕、种、收向烘干、秸秆综合利用全面发展。”区农业农村局驻大坪社区第一书记廖川康说。



主办单位: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7191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   联系电话:(0915)3112452